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器的安装

变频器的安装

一、 通用变频器的安装要求:(1)变频器的安装环境温度:温度是影响变频器寿命及可靠性的重要因素。-10~40如散热条件好,上限可提高到50度。温度每升高10度,变频器的寿命减少一半。在控制箱中,变频器一般应安装在箱体上部,并严格遵守产品说明书中的安装要求,绝对不允许把发热元件或易发热的元件紧靠变频器的底部安装。

(2)变频器的安装环境湿度要求不大于90%RH(表面无凝露);温度太高且温度变化较大时,变频器内部易出现结露现象,其绝缘性能就会大大降低,甚至可能引发短路事故。必要时,必须在箱中增加干燥剂和加热器。在水处理间,一般水汽都比较重,如果温度变化大的话,这个问题会比较突出。

(3)变频器的安装无强电磁干扰;变频器在工作中由于整流和变频,周围产生了很多的干扰电磁波,这些高频电磁波对附近的仪表、仪器有一定的干扰。因此,柜内仪表和电子系统,应该选用金属外壳,屏蔽变频器对仪表的干扰。所有的元器件均应可靠接地,除此之外,各电气元件、仪器及仪表之间的连线应选用屏蔽控制电缆,且屏蔽层应接地。如果处理不好电磁干扰,往往会使整个系统无法工作,导致控制单元失灵或损坏。

(4)变频器的安装要求无水滴、蒸汽、酸、碱、腐蚀性气体及导电粉尘;对导电性粉尘场所,采用封闭结构。对可能产生腐蚀性气体的场所,使用环境如果腐蚀性气体浓度大,不仅会腐蚀元器件的引线、印刷电路板等,而且还会加速塑料器件的老化,降低绝缘性能,因此要对控制板进行防腐处理。

(5)变频器的安装位置无强烈振动;装有变频器的控制柜受到机械振动和冲击时,会引起电气接触不良。淮安热电就出现这样的问题。这时除了提高控制柜的机械强度、远离振动源和冲击源外,还应使用抗震橡皮垫固定控制柜外和内电磁开关之类产生振动的元器件。设备运行一段时间后,应对其进行检查和维护。

(6)变频器的安装需要远离高温源且无阳光直射;

(7)变频器的安装禁止直接使用在易燃、易爆环境。

(8)变频器安装在海拔高度1000m以下可以输出额定功率。但海拔高度超过1000m,其输出功率会下降。海拔高度超过1000m,变频器输出电流减少,海拔高度为4000m时,输出电流为1000m时的40%。

二、安装外围设备

在安装变频器时首先要了解变频器的使用场合,根据现场的需要设置不同的外围设备。这里变频器的主要外围设备有:空气断路器、电磁接触器、交流电抗器、制动电阻、直流电抗器、输出交流电抗器,无线噪声滤波器等等。 

1.空气断路器是一种不仅能正常接触和断开电路,并能在过电流、逆电流、短路和失(欠)电压等非正常情况下动作的自动电器。其主要作用是保护交、直流电路内的电气设备,也可以不频繁地操作电路。在这里用来迅速切断变频器,防止变频器及其线路故障导致电源故障。 

2.交流电抗器又叫AC电抗器、电源协调用的交流电抗器。其主要功能是防止电源电网的谐波干扰。 

3.交流接触器简称接触器。它是用来频繁远距离接通和分断交直流电路,或大电容控制电路的自动电器。这里主要用于变频器出现故障时,自动切断主电源并防止掉电及故障后再起动。 

4.无线电噪声滤波器又叫电源滤波器,其主要作用是为了抑制从金属管线上传导无线电信号到设备中,或者抑制干扰信号从干扰源设备通过电源传导。在变频器中的作用是抑制干扰信号从变频器通过电源线传导到电源或电动机。 

5.直流电抗器主要是为了抑制变频器产生的高次谐波,它的作用效果比交流电抗器更好。 

6.输出交流电抗器又叫输出侧抗干扰滤波器,它是为了抑制变频器产生的高频干扰滤波影响电源侧的滤波器。 

7.过滤罩主要是防止粉尘进入变频器。 

三、变频器的安装

(一)壁挂式安装

变频器的外壳设计比较牢固,一般情况下,允许直接安装在墙壁上,称为壁挂式。为了保证通风良好,所有变频器都必须垂直安装,变频器与周围物体之间的距离应满足下列条件,如图2所示:两侧大于100mm、上下大于150mm,而且为了防止 杂物掉进变频器的出风口阻塞风道,在变频器出风口的上方最好安装档板。 

(二) 柜式安装方式 当现场的灰尘过多,湿度比较大,或变频器外围配件比较多,须要和变频器安装在一起时,可以采用柜式安装。变频器柜式安装是目前最好的安装方式,因为可以起到很好的屏蔽幅射干扰,同时也可以防灰尘、防潮湿、防光照等作用。柜式安装方式的留心事项: ●单台变频器采用柜内冷却方式时,变频柜顶端应安装抽风式冷却风扇,并尽量装在变频器的正上方(这样便于空气流通); ●多台变频器安装应尽量并列安装,如必须采用纵向方式安装,应在两台变频器间加装隔板

变频器的安装注意事项

(1)变频器的安装不要用力过大。

(2)保持竖直安装,出风口朝上;进、出风流畅。

(3)确保变频器的安装于能承受其重量的地方。

(4)确保变频器的安装于非可燃材料上。

(5)防止变频器安装在雨水滴淋或结露的地点 ; (6)防止 粉尘、棉絮及金属细屑侵入; (7)防止变频器安装在油污和盐分多的场合; (8)远离放射性物质及可燃物。

(9)要用螺钉垂直且牢固地安装在安装板上。

审核编辑(
管理员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米克55kw变频器厂家直销

艾米克Amk5.5Kw三相通用变频器

艾米克AMK3500系列磁通矢量变频器

艾米克Amk-3800系列三相4KW通用变频器

艾米克覆膜机通用变频器受到客户的广泛咨询